资 讯
高纤维食物可减压 缓解焦虑和抑郁
  • 2018-8-20 9:14:26 网络转载 点击量:424
分享到:
      压力是一个严重的健康隐患,它通过引发大脑和肠道的重大变化,导致人们的行为产生改变。美国《医学快报》近日报道称,爱尔兰科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吃高纤维食物可以减少压力对肠道乃至行为的影响。
  人体肠道中的短链脂肪酸是这一区域细胞的主要营养来源。长时间承受心理压力时,肠道屏障会受损,这意味着,未消化的食物颗粒、细菌和微生物会穿过肠壁进入血液,引发持续性的炎症。科学家发现,短链脂肪酸通过逆转这种肠壁“渗漏”现象,起到减压、抗抑郁作用。
  为进一步验证这一观点,研究人员把短链脂肪酸喂食给小鼠,并将它们置于模拟压力环境,观察其消化系统运转情况、焦虑抑郁情绪变化、社会行为及认知能力转变等。结果表明,被喂食短链脂肪酸的小鼠肠壁“渗漏”现象减轻,焦虑和抑郁症状减弱。
  研究人员表示,谷物、豆类和蔬菜等食物含有大量纤维,可以刺激短链脂肪酸的生成。利用高纤维食物修复肠道,不仅有助于改善压力导致的焦虑和抑郁症状,更重要的是,这种饮食上的改变并不会引起体重和身材的任何负面变化,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治疗方法。专家称,依据该研究结论开发出的新型饮食疗法,对治疗与压力相关的疾病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易商中国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如页面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文章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转载只为读者传播更多信息,并不表示本平台支持或证实文章观点,文章内容仅做参考。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联系我们协商解决,拨打全国免费热线即可。
相关搜索:易商中国
上一条:解密食品谣言:水果能靠甜蜜素增甜?        下一条:限塑禁塑需要全民参与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太原客服中心:0351-6584449 石家庄客服中心:0311-86978585 沈阳客服中心:024-62579240 郑州客服中心:0371-63818890 西安客服中心:029-89389805 重庆客服中心: 023-89128490 成都客服中心:15713523760
呼和浩特客服中心:15713523760
晋公网安备 140199020001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9902000100号
地址:太原高新区中心北街8号电子商务产业园A座314、315室 | 邮编:030024 E-mail:yyzh@yyzh.cn
版权所有 易扬众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2018 增值业务电信许可证号:晋B2-20100018   晋ICP备13001105号 工商网监
全国免费热线:
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广告

公众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