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讯
素食肉并不健康!调查显示钠含量严重超标比海水还高
  • 2018-11-24 11:31:22 网络转载 点击量:740
分享到: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1月14日报道,一项针对素食肉商品的调查数据显示,部分素食肉类食品食盐含量严重超标,甚至比海水中的含盐量还要高。进行这项调查的是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分校,24名科学家针对半成品食物的含盐量展开了研究。

  研究者们对严格素食主义者以及一般素食主义者经常食用的素食培根、素食火腿、素食肉馅以及素食香肠等食品,向英国各大型超市的一般品牌类目中的15样素食肉类商品进行了抽样检查,结果显示,这些商品中的28%含盐量超标。

  2017年底,英国公共卫生厅称其减少食品商品中盐分含量计划已经达成。例如,100克半加工香肠中钠的含量应为550毫克。但调查组在研究后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科学家称,为了达到公共卫生厅的标准,商家往往“别出心裁”。科学家表示:“从调查结果来看,公共卫生厅的监管或许并没有起什么作用,商家生产的商品中,含盐量仍然在极高的水准。”

  例如,美国植物素食肉品牌“Tofurky”生产的“熟食切片肉/核桃木熏肉”,100克该素食肉中,钠盐的含量达到了3.5克之多。再比如,英国超市中常见的商品“素食切片培根”中,100克素食培根含有3.2克钠盐。研究团队说明,100克海水里,盐的含量仅为1克。消费者为了素食肉产品所宣扬的保健效果,而对其格外青睐,但却无意间忽略了其中的含盐量,反而摄入超标钠盐,这对健康毫无益处。经常使用加工食品的素食主义者们,就深陷食盐摄入量超标的危险中。

  素食主义者对于素食肉的需求难以摈弃。研究团队进行这项研究的初衷,是为了提醒消费者们,多多关心食品商品的配方表,多多注意是否超标,不要被商家模糊含量单位的行为迷惑,将含量换算成一人量,再稍加判断。

  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人类1日的钠盐摄入量不应超过5克,但目前,人类的1日钠盐摄入量平均在9至12克。减少钠盐摄入,可以有效避免高血压、脑瘫、心脏病、心血管疾病等疾病,世界卫生组织称,时刻注意1日食盐摄入量的行为,每年可挽救至少250万人的生命。

免责声明:易商中国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如页面信息对您造成影响,请及时联系我们进行修改或删除处理!文章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转载只为读者传播更多信息,并不表示本平台支持或证实文章观点,文章内容仅做参考。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联系我们协商解决,拨打全国免费热线即可。
相关搜索:易商中国
上一条:新模式种菜 既抑制病虫害又增加土壤“营养”        下一条:借力大数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太原客服中心:0351-6584449 石家庄客服中心:0311-86978585 沈阳客服中心:024-62579240 郑州客服中心:0371-63818890 西安客服中心:029-89389805 重庆客服中心: 023-89128490 成都客服中心:15713523760
呼和浩特客服中心:15713523760
晋公网安备 1401990200010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9902000100号
地址:太原高新区中心北街8号电子商务产业园A座314、315室 | 邮编:030024 E-mail:yyzh@yyzh.cn
版权所有 易扬众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2018 增值业务电信许可证号:晋B2-20100018   晋ICP备13001105号 工商网监
全国免费热线:
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广告

公众号广告